美发店如何利用会员卡留住客户

  在以往,美发店会员卡是采用赠送方式,或是消费满一定额度就可以拥有一张会员卡,以方便顾客在往后的消费时,可以享受打折的优惠。而现在采取先支付人民币后消费使用的卡已经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会员卡。

  那么顾客为什么要掏腰包,拿钱出来买会员卡呢?因为若不是买会员卡,任何消费都无法享受优惠。但是一旦拥有这张会员卡,一年下来,至少可以省下400元到600元不等的金额,现在只要花约1000元,就马上可以享受优惠,何乐而不为呢?由此可知,会员卡的价格也不能卖的太低,至少也要800元以上。而销售会员卡所得,也不须给设计师抽帐,可以全数用来补贴店方的损失,但建议给奖金,不是按照卖一张卡多少奖金,而是按照完成多少张才可以获得奖金,必要时候可以把卖几张卡作为考核因素。销售会员卡的对象,主要是我们的固定客人。最好的时候,是在烫头发的时候,马上买,可以马上享受优惠卡。所以,想顾客述求[现在你想烫200元,若是马上买一张会员卡,可以马上享受七折优待,才付140元,而会员卡一张1000元,加起来也只比原来多付800元而已,以后的消费仍然可以继续享受折扣优惠。

美发店如何利用会员卡留住客户

  其实,美发店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真正的原因,在于顾客能够持续到店消费。而顾客会不断回店的理由,往往是因为对这家店或是设计师已经产生依赖。换言之,顾客与设计师之间一旦建立彼此的信赖,没有优惠卡,顾客还是会上门。若未建立互信互赖,再大的折扣也无法吸引顾客上门,赠卡便失去意义。再从人性的角度来看,过于容易得到的东西,往往不会好好珍惜。必须努力付出、争取而来,才会收藏珍惜,进而好好加以运用。因此,过于容易得到的优惠,顾客反而不是那么在意。显然,由以上的角度来看,会员卡采用销售方式,无疑是比赠送来得好。再者,将会员卡卖给顾客,除了会让顾客较为在意之外,严格来说,对于店方并没有多大好处,甚至可以说是赔本的,因为持会员卡来消费的顾客,都必须打折扣,有人也许会问,为什么还要卖会员卡呢?因为会员卡可以帮助设计师稳定顾客,减少流失。尤其是在如此竞争的环境中,减少流失等于是增加创造业绩的机会,所以,会员卡一定要卖,一方面可以帮设计师的忙,另一方面也可以补贴业者因打折扣而带来的损失。

  在这里,想要提醒店方的是,会员卡的优惠项目,仅止于烫、剪、护、染,并不包括洗发项目。只因洗发项目对美发店经营而言,是属于亏本项目。而美发店却还在帮客人洗发的原因是因为要争取顾客而做的服务性项目,因此不列入优惠。

前一篇 会员卡推销技巧 后一篇 返回列表

客多多

轻松帮您的品牌管好客,管好店,管好人,让零售变得更简单

立 即 试 用
用户隐私协议 苏ICP备11026423号-1